Profile Photo
书不尽言,言不尽意
  1. 私信
  2. 归档

预警:

①虽说是一时娱乐的产物但我写的时候绝对是带着满腔爱意,两人真的都是我十分喜欢的角色。

②背景设定是银魂和柯南的杂糅,因为我能力不足bug也不少

③人物ooc








《紧急任务》


近藤傻笑了一天山崎凑到土方旁边八卦地问道:“老大今天怎么了?”

“从老爹那里见了宫野小姐之后回来就这样了。”土方专心研究着手里的地图,盘算着明天的路线。

“那位宫野小姐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山崎接着问。

“说是一个重要的人证,得护送她去城外的宅邸保护起来。原本是见回组的案件但现在他们人手不够就把跑腿的事给咱们了。”

这个答案山崎并不算满意。任务的重要性不必副长多说就能察觉到,可是看到自家老大这般痴笑他还是更好奇这位人证的相貌。土方敲打敲打走神中的山崎叮嘱明天护送的注意事项。

次日山崎终于见到了宫野小姐。她由松平送到屯所门口,湛蓝色的和服上绣着枫叶,样式虽然简单但是从布料的材质和缜密的针脚上看就能知道是高级货。山崎只偷偷瞄了一眼,一下子就理解了近藤老大。

“宫野小姐,”近藤迎了上来,“今天就由他们送你过去。这是昨天你见到的十四,这一位是山崎。”

看到近藤靠近宫野蹙着眉躲到土方的身后。受到打击的近藤只好扭头叮嘱山崎小心保护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三人正式出发。

因为昨夜的大雨城郊的道路被山石堵住还在施工,无奈之下只能步行过去。小路泥泞难走,山崎提议帮宫野拿她手中的行李但被她柔声细语地婉拒。

“不要只顾着示好就忘了任务。”土方提醒他,山崎只好红着脸道歉。

值得庆幸的是路途不算远,土方将宫野交给宅邸的人便带着山崎返回。走到一半土方回想刚刚见到的守卫愈发觉得事有蹊跷他让山崎迅速回到屯所召集人马自己则连忙返回刚才的宅邸。

宫野被押进车里,伏特加发动车子按照原定路线出发。忽然头顶的声响惊动了车里的人,锋利的刀刃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伏特加的面前。他一时没有把握好方向车子撞上了路边的树。

土方将宫野从车里拽了出来,带着她逃离这里。埋伏在暗处的人从四面八方跳出,土方将宫野护在身后迎接似是没有休止的攻击。

科恩将苦无瞄准了宫野,负了伤的土方速度大大减慢只好用身体挡了上去。宫野没了办法,掏出藏在身上的枪对准科恩射出一枚子弹。趁着这个空档土方放了烟雾弹终于逃了出去。

土方醒来时宫野正坐在电脑前,她把和服换下,穿了一条简单的黑色连衣裙。土方看着桌上的香烟,无奈地说:“擅自拿别人的东西可不行啊,宫野小姐。”

宫野停下手上的工作,吸了一口香烟,“我也是第一次抽这么廉价的货色。”

“没办法,即使拿命去拼工资也只有那么多。真是不公。”

宫野拿着烟走过来,“还剩最后一支。”

土方将烟叼在嘴里宫野划着一根火柴将它点燃。

“你的火机也很廉价,用了几次就坏了。”

土方不屑地笑笑,“说说吧,那些人是怎么回事。”

“你觉得呢?”宫野反问。

“护送你的计划只有几个人知道,但是守卫被换一定有人泄密。”土方掸掸烟灰盯着宫野的双眼,“为什么?”

“我连身边最聪明的那个都蛮过去了没想到在你这里出了岔子。是我低估了‘鬼之副长’,不然一切都很顺利。”

“好不容易逃出来还想自投罗网。”

“我有重要的东西必须在最后的行动前拿回来。”

“比命重要?”

“那是我父亲后半生的心血,也是我注定要完成的东西。”

“据我所知你们那个组织想要再逃出来可不容易啊。”

宫野将自己的枪拿出来交给土方,“以防万一我准备了这个,没想到唯一的子弹给你用上了。”

土方掂量掂量手上的勃朗宁,“你就想用这个来暗杀你们的老大。”

宫野摇摇头,“是用来自杀的。”

两个人的沉默像是要溢出整个房间。

土方长长地叹了口气,“麻烦的女人。早上还像一只可怜的小猫,迈着小碎步跟在后面马上就变了脸。”

“以前在组织里有人告诉我对付男人有时候就是需要伪装。我那副样子装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减轻他们对我的怀疑。”说着宫野又摆出那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还好我早就知道越美丽的女人越危险。”

宫野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透过烟雾土方也再一次直视她冰蓝色的眼眸。

“这算是夸奖?”

“刚刚那一枪,确实很有吸引力。”

宫野满意的笑笑,回到电脑前继续敲打起键盘。土方忍着疼痛凑了过来,屏幕上写满他认知范围外的符号数字。

“你的伤口我好不容易处理好的,你还是躺在床上休息乖乖等着你的同伴吧。”

“你出什么意外我和我那些同伴都得受罚,我还是看紧你比较好。”

宫野耸耸肩,继续自己的工作。

傍晚宫野拿来两片药让土方服下。

“止疼片而已。”她解释说:“我的资料上写过我有医学学位吧,入学时也念了希波克拉底誓言,不会害你的。”

土方把头偏过去。宫野将药放到一旁,“他们要不了多久就能找到这里,要是你的帮手没来那你就得和我一起回那个组织了。”她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土方的伤口,“疼痛会降低速度,我可没有多余的子弹救你了。”

土方听话地吃了药,很快身上的伤不像刚才那般疼,不过没多久他就沉沉地睡了过去。醒来时房间里只剩他一人。枕边的便条上写着:如我有意外请将桌上的软盘交给见回组一个叫工藤新一的人。Sherry

又是哪里来的混球,土方暗暗骂了一句将东西收起来。

阴暗的地下室里满是发霉的味道,宫野双手被拷起来锁在管道上。对科恩开枪的行为惹恼了这个平时寡言的人,小腹和手臂还残留着疼痛。若不是贝尔摩德拦着恐怕她早已被活活打死。

还好,她心想,来这儿之前凭记忆将药物数据留下了。那个叫土方的人应该还算可靠。现在就只需寄希望于这个世界有人在某一天能够真正完成它。

宫野隐隐约约中听到了些声响,一些沙石从房顶掉下来。地震?不是,这种声音,还有这种味道应该是组织提前埋下的炸弹。

真是可惜,她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留在组织电脑里的数据。

土方从半是废墟的建筑里爬出来,警察押着几个犯人上了车他跑过去查看那些清一色穿着黑衣服的人。旁边有人抬着担架从他身边走过,他一一掀起盖在上面的白布,所幸认识的人只看到那个对他扔苦无的男人。

那会在哪里呢?庆幸秒变为慌乱。他看向身后的建筑毫不犹豫的冲了过去。

真选组被紧急集合到了一起,近藤扫了一眼问手下土方去了哪里。

“副长刚刚好像进了大楼里面。”

近藤瞬间变了脸色。

“砰”的一声,宫野再一次感受到来自外界的轰鸣。这种延迟爆破她不知道是谁的设计,不过这件事工藤应该提前告诉了外面的人。

她数着爆炸的次数,如果没记错马上就轮到自己这里了。

“五。”

她想到了母亲录音带里的祝福。

“四。”

她想到了自己变小后在博士家度过的时光。

“三。”

她想到了药效失灵后自己面对工藤怅然若失的心情。

“二。”

她想到了低端的旅馆里和廉价的香烟。

还没来得及数下最后一个数字,地下室的门就被粗暴的打开,她听到刀刃和手铐碰撞的声音,双手终于恢复了自由。

“一……”

她感受到了气流的冲击和飞来的沙砾,不过有人帮她挡了下来,昏迷前她闻到了那个人身上廉价的烟草味。

在一片单调的白中宫野醒了过来。接下来的日子里除了精心的呵护她接受最多的便是警『』察的询问。

在最后一波问话结束后宫野叫住工藤想要回自己给他的软盘。不过对方反而还给她一堆问号。

一周后宫野被突然打开的房门和脚步声吵醒。土方拄着拐走到她的身边,扔给她若干软盘。

“这是什么?”

“慰问品。”

“真是及时不然明天我就出院了。”宫野将一个放进电脑读取出来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这些不是应该被销毁了吗?”

“行动前有人拜托平贺老伯黑进你们的电脑做了备份。”

“可是这些资料不是你这个级别的人能接触的吧?”宫野用怀疑的眼神打量他。

“多事。你记得把东西藏好。”说完他一瘸一拐地走出病房。

在处理完最后几名组织的成员之后土方终于获得了休息的时间。他靠着走廊上的柱子将拐杖扔到一边享受着屯所里的阳光。

“副长――副长――”山崎匆匆忙忙跑了过来,“有人找你。”

土方抬眼看过去,宫野穿着一条水蓝色的长裙朝他走过来。她坐到土方身边,用手挡了挡阳光。

“近来可好?”她问。

“被审讯折磨得已经要忘记人世的美好了。琴酒,伏特加,还有死了的那个科恩,你加入的是个什么组织,外强中干名字也奇怪。”

“那是酒名。”

“一听就知道很难喝。”

“副长先生偶尔也可以尝试一下洋酒。”

“跟着老爹干活的时候喝过几种。”

“感觉如何?”

“不符我的口味。”他停顿了一下,“不过前几天试了一个新的还算喜欢。”

“是什么?”

“雪莉。”



end.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