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书不尽言,言不尽意
  1. 私信
  2. 归档

确切来说这篇其实是上一篇《心之所向》的番外不过作为一个独立的篇目也是可以


午后的蝉鸣让人心烦意乱,加之接连几天的闷热都使人难以平静。好在今天终于等来一场雨,带走了暑热也带走了樱木心中的许多烦闷。

傍晚时分流川枫如约而至,手里拎着从便利店买来的便当和一把未来得及使用的雨伞。

“我还以为这雨会下个不停还特地给你打电话说不用过来了。”樱木接过流川手里的东西,像个孩子一样看着袋子里便当的样式。

“下雨我也会来的。”流川枫说道:“不过一出门刚好雨就停了。”

樱木“嘿嘿”地笑了两声和流川一起进了房间,一阵清风从窗口吹了进来,狭小的空间一下子清爽了不少。

吃过晚饭两个人谁都没有去收拾残局,平日因为要写作业不得不收拾现在是假期乱一些也无妨。樱木拿着日历把不用训练的日子圈了出来和流川商量着应该怎么安排,他们聊了半天结果说着说着就跑了题天南海北说了一堆最后也没定下个结果。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呵欠还是决定先洗洗睡吧。

流川枫趴在窗边耳机里播放的依旧是白天听了许多遍的英文,没多久樱木从浴室出来坐到他身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也许是刚洗过热水澡的原因樱木粉红色的肌肤显得格外娇嫩,流川用余光看着他还是忍不住凑近了些,就还差一点……

“哇!”樱木突然站起身:“刚刚跑过去一只好可爱的野猫。”

流川看了眼屋外宁静的街道把随身听扔到一边去浴室洗澡了。流川把脸埋在水里,他断定刚刚没有什么野猫,这是樱木用来防备自己常用的伎俩,有时是有急事非做不可,有时是看到新奇的东西。流川常常想这是不是樱木的一种委婉的拒绝,可是那日在公园的牵手还有他答应交往时的神情又不像是闹着玩的。不过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就是在没有熟人的情况下牵手以及时不时在睡前时拥抱的阶段停滞了,如果只是如此我们到底算不算情侣呢……

流川带着满腹心事走出来发现房间被整理了一下,桌子上的垃圾也清理干净了。樱木趴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看了眼流川小声抱怨道:“你怎么那么慢啊……”他又往里挪了挪身子给流川腾了些地方之后便睡了过去,流川关了灯躺到他身边揉了揉樱木还未干透的头发不一会儿也进入了梦乡。

一早流川就被樱木叫醒,他抬头看了眼闹钟不过才7点多便翻了个身接着睡了过去。樱木不死心地去拽他起床试了几次就放弃了,干脆也躺回去接着睡了起来。等两个人出门已经是11点,他们匆匆忙忙赶到想去的点心店那家的人气商品已经卖光了。

“臭狐狸,都怪你不早点起床。”

“你后来不也睡得挺香。”

“明明昨天是你说要来买这家的铜锣烧的结果叫你半天还不起床。”

“换一家买也是一样的。”

两个人在不远处的一家店里买了点吃的算是补偿,流川拿了东西顺势想去牵樱木的手,不料却被他躲开了。

“学长好!”

两个篮球部的学弟忽然出现,樱木热情地回应他们,流川也跟着点了点头默默地把那只手插进裤兜里。昨晚没有理清的思绪又跑了出来,樱木倒是和往常一样开心地说个不停,流川看着他一下子也不知道这段感情里到底是谁在让步,会不会是对方一直在勉强。

回到家里樱木站在玄关伸了个懒腰,嚷嚷着臭狐狸快点去煮面。流川枫却突然从背后抱住他顺理成章地吻了他的侧颈,似乎是出于本能樱木挣脱开流川的怀抱,推开了他。

“你要干什么?”

流传觉得有些好笑,眼前这个人明明心里什么都清楚却还是喜欢装傻。

“樱木,”流川叹了口气:“你是不是后悔了?”

没等对方回答流川就穿好鞋走了,临走前还带走了昨天拿来的雨伞。晚点时候樱木接到来自流川的电话,他说这几天要陪母亲回东京探亲就不去找他了。

放下电话樱木懊恼地看着日历,不管流川是不是真的去探亲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他是在躲自己。樱木不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不过他能听到流川每一次试图同自己亲近失败后的细微的叹气声也能从中听懂一些他的无奈,可是他又不愿去强迫自己。樱木下意识地摸摸脖子上被流川亲吻过的地方那种强烈的烧灼感已经退散不过还是残留些许余韵,身体不自觉的反应让樱木不敢仔细回忆那一幕,他渴求又抗拒到最后连自己也迷失了。

我是不是后悔了?

他反复问自己每一次的答案都是否定可他不敢把答案告诉流川。

快餐店里樱木看着洋平几个坐在对面吃薯条,自己则一脸精神不振的样子也不参与他们的对话。吃完了东西高宫和大楠问樱木要不要去打小钢珠他摇摇头拒绝,洋平也因为有事不能一起,等洋平从洗手间出来位置上只剩樱木一个。

“他们的动作还真是快啊。”洋平说道。

“嗯。”

他看着隔壁桌的情侣叫住准备离开的洋平问道:“情侣之间一般都做些什么啊?”

“啊?”洋平又坐回位置这个问题不算难,可是被樱木问出口就显得有些好笑:“情侣之间无非就是互相关心然后拥抱接吻之类的事情。”

“那如果有一方不想和另一半接吻呢?”

“那就是不喜欢他呗。”

“不可能!”樱木忽然来了劲,洋平示意他冷静一点。

“怎么了?”洋平拿起没喝完的可乐:“是流川不愿意还是你不愿意?”

樱木忽然站起来干笑了两声:“你开什么玩笑,本天才和臭狐狸怎么会有那种关系……”最终他敌不过洋平的眼神心虚地坐了下来。

“花道,恋爱可不是一起上下学这么简单,如果一直得不到回应那个人也许就走了。”洋平摇了摇杯子里的冰块接着说道:“不管对方是谁既然喜欢也决定在一起就别顾虑那么多,好好珍惜最重要。”

樱木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忽然觉得愧疚恨不得现在就去找流川解释清楚可偏偏流川去了东京,樱木好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那只臭狐狸可以早点回来。

虽不是第一次来东京但东京的繁华还是会让流川心生感慨,这里人们的步伐也比神奈川快上许多,每个人脸上都刻着“忙碌”二字,不过自己只是来探亲的所以还是拥有散步的权利。闲逛了一会儿回到家里,许多长辈已经到场,他礼貌地和这些很少碰面的亲戚打好招呼这就算是完成了任务,接下来只需坐在角落里沉默就好。

今天的餐食格外丰盛,他抬头看了眼挂钟也不知道那个白痴现在吃饭了没有。场上长辈们的话题他没有兴趣,少有的几个同龄人也因为素未谋面没有什么话聊。其实他原本不必出现在这里,连母亲也意外他会跟来。这次的探亲不如说是逃跑,那个没有结果的问句在他心里萦绕不去,他有些后悔如果今天再见一面哪怕是个不好的结果也比现在更痛快一些。

桌上不知道是谁提起了篮球让流川成了焦点,他没有想到母亲这边会有人去看了全国大赛,不过可惜的是这次湘北还是没有进入决赛。他回忆起最后一场比赛临近结束时自己已经是筋疲力尽可是落后的比分又让他不得不坚持。

“守住一球!”这种时候唯独樱木还是精神饱满,在他的影响下流川似乎也有了力气。在两个人的配合下最后的进球虽然漂亮但是不足以逆转乾坤。球队回了学校安西教练自掏腰包犒赏了大家,那天他们都玩到很晚不过后来他和樱木不约而同地回到学校的体育馆,那天他们在球馆里并肩坐了一夜,天快亮的时候樱木第一次主动握住流川的手问道:“明年,我们还有没有机会?”

流川点点头:“我们队里可是有一个天才在。”

身为运动员对于胜败都是常事不过流川向来不喜欢认输,但是那晚在的记忆让全国大赛的失败有了光亮以至于回忆起来不会太过难受。

果然人都是贪心的,流川原先以为和樱木一起在球队直到毕业就好,可是樱木却答应了和自己交往,他满以为这就足够了结果自己还是想要更多。也许还是自己太心急了吧,明明现在就很好了。

傍晚时候樱木终于舍得从家里出来,两个晚上的失眠让他有点理解了流川枫为什么那么爱睡觉。他走到公园里,这个时间总会有小孩子踢球,他就在旁边看着感觉心情好了不少。忽然球落到他的脚边,樱木就帮忙踢了回去,后来干脆加入了他们。等比赛结束孩子们散去樱木也打算回家了。

“你当初应该加入足球部。”

樱木回过头流川枫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

“狐狸!”樱木控制不住脸上的笑意:“你怎么提前回来啦?”

流川点点头,他不好明说自己是偷偷从东京跑回来,便拿着手里的袋子晃了晃:“给你买了礼物,先回家吧。”

路上樱木问起在东京的见闻,流川就给他讲那些忙忙碌碌的人还有大大小小的店铺。到了门口樱木突然想到这两天自己不曾收拾过屋子便把流川关在外面嘱咐他不要进门。不过流川枫并不是一个爱听话的人,他在门口等了一会儿还是推门进去了,进了房间樱木正忙着擦桌子。流川把东西放到一旁走了过去从背后环住樱木的肩膀,樱木也停下手里的动作。

“对不起。”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你道什么歉啊?”樱木问道。

“我应该多给你点时间。”流川用头轻轻撞了一下樱木:“你呢?你又干嘛要道歉?”

“我啊……”我不该一边接受你一边又拒绝接受你的自己,不该对你的不安视而不见,不该在别人面前佯装与你毫无关系更不应该在你勇敢的时候怯懦。

樱木转过身在流川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吻。

“我也说不清我哪里错了,不过这就算是赔罪吧。”

流川站在原地半天终于反应过来刚才的事情,不过樱木早就跑到一边准备品尝他带回来的起司蛋糕。流川笑嘻嘻地看着樱木大快朵颐,打消了把他抓回怀里的念头。

来日方长,我们慢慢靠近就好。


(End)

靠残存的理智打消了开车的欲望

 


 

 


评论(16)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